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埃博拉病防控学术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4/11/11 | 点击数:3271

自去年12月至今,埃博拉病肆虐非洲,并导致其他地区输入性或医源性感染病例的出现,引起全球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我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埃博拉病防控,并积极援助和参与全球埃博拉病的紧急应对。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疫情暴发以来,始终密切关注和跟踪全球埃博拉病流行及防控进展,并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主管部门和机构保持紧密联系。

11月5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埃博拉病防控学术报告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余宏杰处长、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监管处李平处长、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处陈蓉博士、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俞顺章教授应邀在会上作学术报告。

余宏杰处长全面介绍了埃博拉病的病原生物学、流行趋势、诊断治疗和科研进展,重点介绍了我国政府针对埃博拉病潜在的传播风险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和策略、以及我国支援非洲国家防控埃博拉病所开展的工作。李平处长重点介绍了我国特别是上海市在口岸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中防控埃博拉病的措施和策略。陈蓉博士则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市埃博拉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已开展的有效工作。

学院老院长俞顺章教授从一位资深公共卫生工作者和流行病学家的角度,谈了公共卫生工作者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应有的高度敏感性和责任感,教诲我们应主动投入精力和积极关注,为国家献计献策,为人类健康造福。

来自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公共卫生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何纳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