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

更新日期:2019/11/01 | 点击数:5873

供稿   高学欢 陈天一

2019年10月28日,由中国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中国毒理学会工业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2019年环境与健康学术会议:新视角和新策略在天津隆重召开。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教研室、劳动卫生教研室以及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阚海东、赵卓慧教授、陈仁杰、蔡婧、张玉彬、陈波、孟夏、徐燕意青年副研究员以及牛越在读博士、高学欢、陈天一、薛潘琪等在读硕士生共12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的特邀报告中,阚海东教授为会议专家、学者们带来“大气污染与精准预防”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国内外大气污染的研究历史以及发展过程,当前国内外的大气污染研究进展,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及方法学提出了切身感受与希冀,得到大会不同领域专家和代表的认可与赞同。 

 

会议期间,在专题分论坛中,蔡婧副研究员、赵卓慧教授、陈仁杰副教授、孟夏青年副研究员、薛潘琪同学等给各位专家学者带来了不同角度和不同策略的科研报告。在青年学者论坛和研究生专场,徐燕意青年副研究员、牛越在读博士、高学欢以及陈天一在读硕士生们做口头报告,依次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会议闭幕式中,徐燕意青年副研究员牛越在读博士以及陈天一在读硕士获得了优秀口头报告奖。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大卫生师生代表增进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为今后不同学科的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共卫生学院三大卫生的师生们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创造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